鴫葉-

第六章:《直到你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顾清在商场处转了几圈,倒也真的有些想去洗手间了。


顾清走到洗手间,便听到洗手间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那阵脚步声很重,不像是普通人会发出的声音。


那脚步声越来越近,顾清的直觉告诉她这个人不对劲!


顾清急忙躲在洗手间里,等待着来人进入厕所。


来人的脚步声停止在隔壁,似乎在犹豫。


就在顾清以为来人已经离开,准备出来之际,忽然听到洗手间门口传来"咔擦"一声响,门居然被锁死了?


"谁?!"顾清惊呼出声。


洗手间门口传来一句男声:"顾小姐,有人带话给你,欢迎回国。"


男人说完这句话后便走了。


顾清仔细辨认出来这声音是从门上传来的,可是门被反锁住了,她又该怎么办呢?


顾清急的满头大汗,想了想,便决定试探性地敲门,希望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叩叩叩......叩叩叩......"


就在这时,一盆冰水突然从门上泼下来!


"啊!"顾清尖叫一声,身子瞬间跌落在地上,头发、衣服、裤腿和鞋子全部淋湿了。


"救命啊!"顾清惊慌地叫着,却因为身体太虚弱,顾清有先天性心脏病,没能爬起来,只好趴在地上不断地向后移动。


顾清无法再退了,身体不由得一沉,想起了当年的事情....


...


顾清猛地闭上眼睛,脑海里闪过当年那血腥的画面,浑身忍不住颤抖。


“顾清,你到底还想怎么样?”季琛寒双眼猩红地盯着顾清,手上的力度逐渐加重,似是要把顾清活生生掐死!


“害了我还不够?还要害晚婷?你这种人就应该替她去死!”


“不是的...不..不是的。琛,寒....你听我说。”顾清痛苦地喊着,可是季琛寒却丝毫不给她解释的机会。


"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原谅你?"


"我......."顾清痛苦万分,却又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做。


季琛寒一把抓住顾清的脖子,将她从地上拎起,"你以为我还会再信你一次吗?当初我和晚婷的孩子,是你害死的!"


"寒....."顾清痛苦地哀求着,可是季琛寒的眼睛却越来越红,他恨不得杀了她,可是他不能,他不能!


季琛寒的目光一点点的冷了下来,眼里迸发出嗜血的杀机。


他松开顾清,"顾清,我告诉你,不管是六年前还是六年后,只要是伤害了晚婷的人,我都不会放过,所以我绝对不会让你好过!"


顾清想一个被人遗弃的布娃娃,倒在地上,就在刚刚由于应激所产生的机体察觉内外环境因素和心理刺激时会会出现的全身性非特异性适应反应


她的心脏病犯了!


"季琛寒!你等等...."


顾清在地上痛苦地蜷缩成一团,脸色苍白如纸。


她看着离她越来越远的背影,想要追上去,抓住那个她爱了大半辈子,让她笑,让她哭男人,可是却发现自己的四肢已经失去了控制。


"季琛寒...季琛寒,救我......"


"救你?顾清,我没杀了你就应该感恩戴德了,从明天开始你立刻滚去M国!别让我再看见你!"季琛寒头也不回地说道。


"不..不.....”顾清控制不住的晕了过去......


她在梦中,看到了季琛寒,看到他对她露出温柔的微笑,看着季琛寒伸出手来抚摸着她的脸颊........


可惜.....可惜.....可惜季琛寒不属于她.......


她不甘心........


......


“快!病人血压90/60mmHG....!”


“病人室颤,bpm 200/s!”


“室颤...?”顾清在朦胧之中听到“这是指心室快速、不协调地颤动,这种颤动可导致心脏无法正常泵出血液,使全身器官缺血缺氧。原来自己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快死了吗....?”


“....快让开,让我来,实习生们听好了,做好笔记,我现在要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首先我要首先判定患者意识丧失后进行胸外按压”医生拍了拍顾清白净的小脸蛋,


对实习生们说道“已确认患者丧失意识,现在开始按压幅度为使胸骨下陷3~5cm,频率为100次/分,按压30次,清除呼吸道内的异物,保证呼吸道通畅,有条件进行人工呼吸两次,继续胸外按压及口对口的呼吸,频率为每30次按压后劲进行2次人工呼吸!”医生气喘吁吁,边做边对实习生说话。


.......顾清无语,这都什么时候了!我人命关天的事情!躺在病床上面的人是我诶!是我诶!算了,也算是在死前给实习生们上一课吧。


“不行....患者求生意识薄弱!”


“快通知家属,让家属来医院签病危通知书!”


安安接到电话的时候,仿佛颓然的没有了呼吸,她不敢相信。


.......


.......


"不.....不会的!"安安摇晃着脑袋。


她不相信,她不相信!


安安立刻给麦当劳打了个电话。


电话响了三下之后被接起:"喂?喜欢您来!现在全新口味麦旋风第二杯半价,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甜美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你好,麻烦要一个麦麦脆汁鸡,还有一份中暑,麻烦要最快!”


"哦,您稍等,半价优惠期间,请您耐心等候片刻!"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


安安挂掉电话,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她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就连手机掉到地上也不知道。


.........


安安提着两袋子赶到医院时,医生正在给清清进行电除颤。


她冲上前去,"医生!医生!我是她朋友!我是她朋友!"


"病人家属呢?我先跟你说病人情况比较糟糕,我们也尽量保持病人的心跳平稳,但病人现在处于危险状态,所以希望你能尽早做好心理准备,患者是孤儿?那你先把病危通知书签了"


"好,好...”安安颤抖地拿起病危通知书。


她的手颤抖地很厉害,签名的时候,笔尖划破了纸张,鲜艳的红色印染在洁白的纸上。


安安的视线模糊了起来,她的心像是被刀割了一般疼痛,她咬着牙,强迫自己不让眼泪流出来。


安安的心里充满了恐惧,她真怕她会承受不了这突然而至的噩耗。


她努力克制着心中的慌乱,颤抖着写完了病危通知书,然后将病危通知书递到了医生的手里,颤抖着嗓音说道:"谢谢...谢谢..可以让我进去看看吗?."


"好,你进去吧"医生点了点头"病人的身体情况比你预计得严重一些,现在病人处于极度昏迷状态,你最好要做好心理准备"


"嗯,好的"安安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向了躺在病床上的顾清。


顾清的睫毛颤抖着,似乎正承受着什么巨大的痛楚。


安安走到她的面前,轻轻地唤了句"清清....."


顾清没有任何反应,就连眼皮也没有动一下,只是紧蹙眉头,额头渗出了汗珠。


“麦....麦门!”病床上的顾清嘴巴微启。


安安立马将耳朵贴在她的唇边。


"麦门?"


"麦门....麦门...."顾清的嘴唇一直在动,声音却是断断续续的。


安安的心脏猛烈地收缩,她颤抖地伸出手指探上顾清的鼻息,发现还是温热的。


"清清,你醒醒啊...."


"......"顾清仍旧紧闭着眼睛,脸色惨白地像纸一样。


"清清,醒醒啊!不要睡,不要睡!"安安拼命地拍着顾清的脸。


她不敢碰顾清的脸,生怕弄疼她。


"麦门...麦门.....麦门..."顾清依旧在喃喃自语着。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醒醒啊,清清..."安安眼神空洞,仿佛被人抽干了灵魂,整个人就像丢了灵魂,空荡荡的。


她用手背擦掉顾清额头的冷汗,然后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把那两袋麦当劳拿了出来,安安先是把薯条散落在枕头旁边,再把顾清的呼吸机拔了,拿起两根薯条放了进去,最后把麦麦脆汁鸡塞进了顾清的嘴巴。


“拜托了,请好起来吧....”安安祈祷着。


“等一下,这位病人家属你在干什么?!”一个护士看见了这幕,大声喊道。


安安连忙站了起来,拦住了试图将麦当劳丢在垃圾桶都护士,她转过身,面对护士说道:"我...我是她朋友!她...她...她刚才说...说麦门!"


护士皱了皱眉:"你是不是疯了?"


安安低下了头,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现在的举动。


护士又说道:"你别耽误我救治病人,病人现在急需输入氧气和营养液,你快把食品丢掉,快把食品丢掉!"


"可......可这是麦当劳的薯条"


"你......"护士气急败坏地说道"麦当劳的薯条是什么垃圾?我们这里是医院,是消毒水、医疗器械的专业场合,不是食品垃圾堆!"


"...."


顾清在一场白色之中,她看向周围,这里好像是天堂...?


一切都是那么地美丽,她看见了自己从小去到大的麦当劳门口,看见了站在麦当劳门口向她单膝下跪的季琛寒,他手上拿着用薯条制作而成的戒指,正要为顾清带上.....


"季琛寒...."顾清喊着,可是她却怎么也看不清季琛寒的面容,这让她感到美好又不真实,就像猎人在狩猎时为了让猎物放松警惕都会为猎物制造一场美好的幻境。


本该开心的季琛寒突然变得阴沉,不羁放纵的脸上


布满阴霾,眼底三分薄情七分冷淡。


他居然吃掉了那枚戒指!


"顾清!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毁掉你心心相惜的美好!你逃?那我就追!追到你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为止!"


说罢,季琛寒便大步离开,留给顾清的只是背影。


周围的一切全部变了,她从高处坠落,身子被一双大手牢牢地抓住,不管如何挣扎都不能够脱困。


她的眼前突然变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然后...


"砰"地一声巨响,她的身体摔倒在地。


....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她摸了摸,原来是她最爱的双吉士温柔的拖住了她。


这双吉士是季琛寒在多年以前在国内特意定制的,它是一款限量版的汉堡,售价在五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她的卡里只有一百块钱,根本买不起。


当年季琛寒看着在冬天里冷的跺脚却不愿把目光离开橱窗里双吉士的顾清,黑卡一递,那枚闪闪发光的双吉士就在顾清小巧的手上了。


她曾经说,她永远也忘不了季琛寒送给她的礼物。


"谢谢你。"顾清低声说道,声音里充满感激。


虽然这双吉士是一个普通的双吉士,但是她却从小爱到大,从幼稚园起,她的手腕上就戴着这双吉士的周边手链。


......


她已经很久没有吃到那份她心心念念很久的双吉士了。


“滴滴...滴!”


护士看了一眼脉搏血氧仪,对医生说道:"病人奇迹般地苏醒过来了,血压回到了120/75mmHG,脉搏75,恢复正常!。"


“这简直就是医学界的奇迹!我要申请将麦当劳纳入医保!”


安安听了,欣喜若狂地将手中的麦当劳放到顾清的嘴边。


顾清缓缓睁开了眼,看着近在咫尺的麦当劳,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她看着安安说道:"安安...我还以为我...我再也吃不到那份麦当劳了。"


安安握住顾清的手,笑道:"怎么可能?你想吃就吃,我每天给你买。"


“谢谢你....”顾清忍不住的大哭起来,她再也不要丧失求生意识了,她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值得留念.....她还没等到抹茶味的麦旋风回归....还没有等到自己有钱向郑总收购麦当劳,她还没能吃上一辈子的麦饭。她不能!她绝对不能!为了这世界上所有的双吉士大爱!她要活下去!要漂漂亮亮的活下去,直到自然死亡,她要在麦当劳的簇拥下离世!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