鴫葉-

第四章:《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人们总是会不自觉地忽视身边的事,殊不知只需要放慢一下步伐,就会看到不同于以往的惊喜。


顾清在吃完麦当劳后,简单的洗漱便睡了,一夜好眠。


她醒来时已经快中午了,看到床上的闹钟上面显示着10点半,顾清有些慌张地起床,穿衣服,梳头,化妆......她很差点忘记今天约了安安一起吃饭!


安安,原名常桉,是顾清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当时两个人在学校里,是最好的闺蜜,关系一直亲密无间。


常桉家世优渥,学习成绩也是全年级前十名。


顾清是个孤儿,在学校一直被欺负,安安却时常会为她出头。常桉的性格比较活泼,也比较爱说话,每次和她一起出去吃饭,都能让顾清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但是自从那件事情发生后,顾清不得不出国了,在与安安匆匆告别之后,再也没有联系。她也不知道,在她离开之后,安安是怎么样过的。


顾清一想到这件事情,心里就很愧疚。


顾清加快脚步,终于赶在饭点之前踏进了那个在G市极难预约的法餐厅,顾清抬头望向门牌,这家店的名字是——蜉蝣。


蜉蝣是一种具有古老而特殊的形状,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虫。和蜻蜓目可同分为古翅次纲,他们的翅不能折叠。蜉蝣目昆虫体形细长柔软,体长通常为3-27mm,触角短,复眼发达,中胸较大,前翅发达,后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对很长的尾须,部分种类还有中央尾丝,稚虫水生,成虫不取食,寿命很短,最短仅一天而已。蜉蝣成虫不进食,蜕皮后,它们的消化道内充满了空气—最后一次蜕皮之前,中肠鱼端愈合起来,形成一个封闭的腊肠状的气球。里面全是空气,使得幼虫能轻易浮到水面上来。蜉蝣幼虫生活在各种各样的淡水栖息地,大部分存在于温度适中、不断流动的活水中,少数可在咸水中生存,有一种甚至在陆地上生存,成虫生活一般在飞行中度过。除南极洲,北极高纬度地区和部分海洋岛屿外,全世界均有分布。


它们是一种寿命只有24小时的生物,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的过。


李白曾经说过:“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只有一次的人生就是要肆意而为。


这还真想安安的风格呢,顾清想道。


她推门进了包厢,果然见到安安坐在沙发上。她穿了一条红色紧身连衣裙,下摆到膝盖处,裙子是抹胸式的,腰间有几根带子,随着她的走动而飘摇,勾勒出姣好的身材。她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头发微卷,披散在肩膀上。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美丽。


"安安,好久不见"顾清笑眯眯的,她有些不习惯安安这样的着装


安安朝着她眨了眨眼睛,调侃道:"小清,我这样是不是很漂亮啊?"


"嗯嗯。"顾清毫不吝啬地夸赞道。


"小清,你可不许骗我哦。"安安伸手挽住顾清的胳膊,撒娇地晃了晃


顾清无奈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揉了揉安安的秀发,"我哪敢骗你嘛!"


安安的性格其实比较硬朗,但又不会让人觉得烦恼。她总是能够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表现得非常明朗,不像顾清,总是将所有的苦闷都压抑在心底。


"安安,我很抱歉在国外的这些年一直没能联络上你,你过得好吗?"顾清拉开椅子,对安安说道。


安安摇了摇头,"唉..你不是不知道,我爸妈一直让我和林家那小子结婚,我才不要嘛!那个林谨泽,性格比我还恶劣,上次居然在肯德基和麦当劳之中,选择了肯德基!真是可恶!"安安气愤填膺地说道,脸颊鼓鼓的,显得更加可爱了。


"安安,我听林家人说过,林谨泽这个人,虽然平日里很讨厌,但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男孩子呀。”顾清解释道。


"他就是有责任心啊?我可不认为他有什么责任感!如果他真的有责任心,他就应该为了我选择麦当劳!"安安撇了撇嘴,语气不善。


顾清看到安安生气,不由得笑了笑,她知道安安和林谨泽从小就是欢喜冤家,针锋相对的。


"好了,不提他了,来吃东西吧,我都饿死了。"安安拍了拍肚皮,说道。


顾清点了点头,拿起刀叉开始切牛排。


安安见她这么久都没提起过那个男人,忍不住问道:"小清,你见过....季琛寒了吗?"


顾清咬了一口牛排,咽了下去,摇摇头,"没有。"


安安见她不愿意说,也就不多问,转移话题道:"你怎么突然回国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这个,因为...."


安安见她吞吞吐吐,就问道:"因为什么?"


顾清深吸了口气,将一块牛排塞进安安的嘴巴里。


"哎呀!"


安安没有防备,差点噎着,她一边用力地拍打着顾清的背脊,一边说道:"你干嘛啦!差点噎死我!"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倒杯饮料!"顾清连忙站起来,去给安安倒水。


"不用了不用了,我没什么事。"安安摆摆手,阻止她,又说道,"小清,你就告诉我吧,是因为什么事情?"


顾清停顿了一秒钟,点头道:"嗯,季老爷子把我从国外捞回来是为了让我和季琛寒结婚。"


"怎么回事?当时都已经到那个地步了,接下来你要怎么做?"安安皱眉说道。


顾清抿了抿唇,"不知道......我现在也暂时不想这么多。季琛寒对我的态度又是如何...."


安安担忧地看着她。


"不管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顾清喝完最后一滴橙汁,便放下了酒杯。


"小清....."


"好了,安安,别劝我了,我心里有主张。"顾清摆摆手,笑着打断安安的话。


"唉,小清....."


"行了,先吃饭吧!吃饱了,我们一起逛街。"顾清起身,拿起自己的包,对安安说道。


"小清,今晚陪我去参加一场宴会好不好?"安安忽然说道。


"宴会?"顾清一愣。


"对啊,就是上次那场慈善宴会,我爸妈邀请我去的,你也应该知道,我对那些宴会没兴趣的。"安安说道,语气有些低落。


顾清犹豫了一下,说道:"好吧。"


"太棒了,小清。"安安激动地跳起来,搂住顾清的脖子,狠狠地亲了顾清一口,"小清,你是全世界对我最好的人,我最喜欢你了!"


"好啦好啦,赶快去逛礼服吧。"顾清推开安安,笑着说道,"一会儿我们去商场。"


安安立刻点头答应。


.....


两个女孩一同离开,却并未注意到,在餐厅拐角处,有一双锐利冰冷的目光正盯着她们。


........


....


顾清和安安在商城内购买了许多漂亮的晚礼服,安安还挑选了好几件礼服。


顾清看着安安兴致勃勃的样子,忍不住说道:"好了,安安,你已经买了很多礼服了,再挑的话,恐怕到时候都拎不动了。"


"没关系的。"安安摇摇头,继续说道,"难得你回国,你要陪我疯狂一下嘛!小清,你好久没回G市了,今晚正好带你认识人。"


顾清笑着说道:"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么我就舍命陪君子了。"


"耶!"安安兴奋地大叫起来。


商场的另外一端,林谨泽一脸郁闷地坐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盯着前方,手里的烟已经燃烧到尽头,可他却恍若未觉,依旧在抽/烟。


"少爷,您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您先吃点东西吧?"阿福站在他面前,轻声说道。


阿福是林谨泽最信任的仆人。他看着林谨泽一天没有吃过东西了,心疼得不得了。


林谨泽抬眸看了一眼,叹气道,"我不饿,阿福,帮我再去买多一份麦当劳的香芋派吧,今天我说什么也得把安安哄好。"


"可是......少爷,你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这样对胃不好....."阿福还是有些担心。


"好了,没关系,快去快回,记得帮我把麦当劳最贵的套餐给买了!"林谨泽打断阿福的话,催促道。


"是....."阿福叹息了一声,转身朝着门外走去。


林谨泽看着桌子上那些已经凉掉的,花了高价买来的麦当劳,心想,如果不把安安哄开心了,估计她就不会乖乖地吃东西了吧?要不还是直接把麦当劳公司买下来?


想起上次,安安因为自己选择了肯德基而不理会自己,林谨泽心里就很憋屈。


林谨泽起身,正要打电话给麦当劳的郑总裁约个时间出来谈判买下麦当劳时,安安和顾清已经大包小包的从奢侈品店出来了。

评论

热度(3)